冰糖雪梨

风与晨曦 眷顾你

此声在心头

标答&官宣

ginkgo:

给雪梨的文评,不长,用吃粮号发一波,拒绝伸手党,给太太们爱的支持,从我做起


 


另外这个太太真的。。。目前。。。真的是我太太。。。。。


 


我们一起嗑的杀破狼,一起搞的长顾。


 


好了开始吧。这是我在去见他的火车上伴随着健谈少妇的滔滔不绝写的,不管怎样到了武汉第一件事是去民宿洗澡orz现在自己身上一股子火车味儿呵呵。。。


 


(并没有写就睡着了。。。。所以就回来🐎完给雪梨啦)


 


本评没有文笔画风文艺沙雕并存


 


" 世界都快毁灭了,我们却挑这个时间谈恋爱"


 


 


 


 


《故园》是我读的第一篇将军×戏子。


其实在看之间雪梨就给我预警过是be了,作为一个对be和he完全可以同等接受的不挑食的吃粮小能手,我表示完全ojbk,感觉再虐也不至于掉眼泪吧


 


。。。。。。。。。


 


然后就真香了


 


我操看到最后真的鼻头一酸啊雪梨你tm说好的车呢开的也太隐形了8以及我知道你不想具体描写顾昀战死毕竟这么一搞谁都知道顾子熹为国捐躯了啊woc干什么啊我眼泪不值钱么??


 


其实涉及到诗词方面的我全然不懂啦。。其实作为高中同学我当然知道雪梨早就在高考之后把高中必备几十首忘的一干二净的。。


 


不过这不妨碍我读到山河故人从此离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没错这篇文章的设定根本没法he,he才是牵强。


 


不是因为它是将军×戏子,而是因为顾昀和长庚,从一开始,就有着不同的信仰和执念。


 


相爱也无法改变的不同。


 


p大的原作里二人都为大梁而战,那么没有关系,合则天下无双,顾昀受再多伤长庚忍再多年没有关系,他们信仰相同,努力的方向一致,he圆的合情合理。


 


故园不一样。


 


为了爱情变节的顾昀就不是顾昀了。


 


为了爱情不要事业的长庚也不是长庚了。


 


他们分而各自为王,甚至合不到一起。


 


其实顾昀想必是动摇过的,是啊,李丰哪里值得,顾昀求的不过是天下太平河清海晏,什么朝代什么年号又有何妨呢?


 


可是这不一样。他有信仰,就必须为此执着。


 


他相信长庚可以还他一个盛世,和他要为自己国家而死并不矛盾。


 


这是风骨。


 


潇潇而立君子骨。


 


其实长庚也想必是动摇过的吧,可眼前的美人是致命的毒,他决定就尝一口。


 


一口就够了,他不贪多。


 


雪梨厉害不仅厉害在脑洞和文笔,而且她把国家和私情的矛盾写的入木三分


 


没有比这更圆满的结局了。


 


在最不该恋爱的时候遇见彼此,享受过也痛苦过,说再见的时候即使心知肚明,


也谁都不要落泪。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happy ending,更多的是无奈的将就和口是心非。


 


还好还好,长顾足够值得。


 


故园无此声,此声在心头。


 


(太太不要嫌弃我的瞎jb分析)


                                                    --------------end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