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

风与晨曦 眷顾你

【忘羡/曦澄】论蓝氏与学渣的兼容性(十四·下)

接上:https://xhdrjjxy.lofter.com/post/1cf694d7_128e04e9

————————-


……




“…江澄?”

“…”

“…江澄。”

“……”


江澄的脑袋快要爆炸了。

严重的睡眠不足导致的后果就是,一旦睡着,就跟丢了魂一样,完全不想清醒。


“江澄,你醒醒。”


好像有人在叫我。江·不省人事·澄如是想。

是魏无羡吗?

应该不会,他的话,不会这么有耐心,估计不动手也要爬上来掀被子了。

…还能是谁?阿姐吗?


不对不对,这是个男人,而且阿姐怎么会跑到A市来?还直接进了自己宿舍?

…爸?


江澄有点懵,他爹不是不管他的吗?怎么这会儿想起来跑过来心疼自己了…

“…te…”


“晚吟?”


“…”

“…???”


江澄脑子“嗡”的一声,瞬间困意全无,强行睁开仍有点酸涩感的双眼——还好眼前的是糊了墙纸的墙壁,不是一张大脸。


——虽然蓝曦臣的脸并不大,还挺英俊。


“晚吟,你醒了吗?”


醒了,清醒得很,不敢吭声。


“咳,”于是发出了非常不自然的咳嗽声。

“那个,那啥,学长,你…”


…是真的说不出话啊!


还好,蓝曦臣的声音是从下面传过来的,不至于看到他一定很不雅观的睡相。他坐起身——很不幸,实在没有在宿舍穿睡衣习惯的江澄,现在上身套着一件灰蓝色的秋衣,下身光溜溜地缩在被窝里不知道是御寒还是遮羞。

毛衣和裤子全扔在下面的椅子上,也就是蓝曦臣手边。


呵呵。



蓝曦臣看江澄翻身坐起来,虽然看上去明显还不清醒,但脸色比起昨天好了不少,终于放心了些。


“…学长,你能…”

“嗯?”

“…你能,帮我,”

“拿个裤子吗?”


“…”



虽然不好意思,但下床简单洗漱了一下的江澄,还是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蓝曦臣友情资助的早餐——三个他最喜欢的酱肉馅儿的包子,一杯小米粥,一枚剥好的,完整漂亮的煮鸡蛋。


真好吃。


“…够吃吗?”

“够!”


蓝曦臣微笑着点了点头,“那就好,怪我了,应该想到你不会起,该直接买午饭才对。”


“……”

等等啊。


吃得舒舒服服,正在解决最后几口小米粥的江澄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一件很可怕的事啊。


这是蓝曦臣唉?大中午的出现在自己和魏无羡的宿舍,桌上摆着早餐,昨天被摆了一地的行李箱和背包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小阳台上。

关键是,他毫无违和感啊!


“那个…学长。”江澄思考自己应该没有被害妄想症,但刚补充完能量的身体和终于活跃起来的神经还是让他紧张地冒了层薄汗。


“你是,怎么进来的?”


蓝曦臣看着江澄如临大敌的样子,不仅没有一丁点被误解的伤心,反而放心地笑了。

这样的江澄比昨天那个看上去神志清醒、毅然决然,实际上热血上脑,悲愤欲绝的江澄,让他安心多了。

“晚吟,哦,不对,阿澄。”

“门没关啊。”


“…”


哦。



……



“就是这样,我不想瞒你。”

江澄坐在自己桌前,给蓝曦臣拉了魏无羡的椅子坐。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但比谈心的姿势更随意些。江澄也没有严格按照对话礼仪注视着对方的眼睛。


“没关系。”蓝曦臣回说,“你能这么想,真的很好。”


“啊?”

江澄没太明白,自己只是简单地向蓝曦臣解释了一下去旅行的计划,他自己都没太搞清楚自己在想啥,对方倒是好像参悟了什么一样对自己一顿盲夸。


“我是说,你能先放下这些事,是很不错的选择。”




“也不是放下,就是…”


就是什么?


谁都知道这是逃避。但这个词不太好听,江澄不不太情愿自己这么说出来。

但他认,这就是逃避,逃避怎么了,不是有个电视剧叫,逃避可耻但有用吗?


“就是,缓一缓。”


至于缓一缓之后怎么做,他还没有想好,现在也不愿意想。


“…学长,”

“嗯?”


江澄看着蓝曦臣,之前跟魏无羡赌气,跟他和蓝忘机赌气的情绪都散得差不多了。想为之前他来帮自己解决问题的事说声谢谢,也想为今天的早午餐说声谢谢。但又觉得这么开口有点尴尬。


江澄是一个不太会道歉,也不太会道谢的人。


有些事情,一旦错过某个时机,就很难再说出口了。


“怎么了,江澄?”


…江澄下意识地皱了下眉。


“没什么,你还是…随便叫吧。”



蓝曦臣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称呼这件小事,随即很顺从、很愉快地改回了原先文质彬彬的称呼。虽然江澄不太喜欢那个名字,但大概是蓝曦臣回回都这么叫,真的听习惯了,居然比他叫“江澄”的时候听起来还要舒服些。


“那好。晚吟,我可以一起吗?”


“一起?一起干…哈?”


江澄觉得蓝曦臣才是没睡醒脑子不正常的那一个。



“你想去哪里?我和你一起。”




江澄有些词穷,但他微笑着像五月的阳光。




tbc
-----------------------------------------

我肥来了!
比赛输得很委屈…不过没关系,接下来大概会稍微闲下来些。下个死亡周期之前,我都争取日更,至少隔日更。
谢谢大家等我。我觉得有人在期待着你的故事,真的是最温暖最强大的力量了。

爱你们❤️

评论(2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